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沙朗與菲力牛排是差在哪裡?

作者:Sibevin
引用類別:整理
可信度: wiki,未證實的網路資料

沙朗與菲力都是英文音譯,指的是牛身上不同的部位。

沙朗(sirloin steak)指的是牛的後腰部分,依等級又分成上腰肉(top sirloin)與下腰肉(bottom sirloin)。其中上腰肉特別指的是牛的臀大肌(gluteus maximus)與腿二頭肌(biceps femoris)取得的部位,口感比下腰肉嫩,而且價位較高。下腰肉則因為是牛經常活動的部位,因此肉質較為粗糙帶嚼勁。

菲力(filet mignon)也是屬於牛的後腰肉,但特別指的是從裡脊肉(tenderloin)或腰大肌(psoas major)取得的部位。此區域的肉較為稀少而且也是整頭牛最嫩最為昂貴的部位。


[Original Link]
Wikipedia - Steak -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teak
菲力牛排、西冷牛排、T骨牛排有什麼區別? - by Eva - http://tw.wenbanzhu.com/%E8%8F%B2%E5%8A%9B%E7%89%9B%E6%8E%92%E3%80%81%E8%A5%BF%E5%86%B7%E7%89%9B%E6%8E%92%E3%80%81T%E9%AA%A8%E7%89%9B%E6%8E%92%E6%9C%89%E4%BB%80%E4%B9%88%E5%8C%BA%E5%88%AB%EF%BC%9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